話說, 想弄個清水模院子的夢想,在我心中已經大概五年有了, 甚至看了"祕密"這本書後,我還真的將它畫在我的夢想板上,你就知道我不是開玩笑的了,

而這一切終於在今年開始準備動工.為什麼拖這麼久? 

因為網路上找到的資料,以最強的菊水sa工法來說,做得最棒的那間廠商報價十萬,而我....

口袋淺啊老大~~~~

再者,如果能掌握這個仿清水模的技巧,將來家中要是有其它地方想比照辦理,我就都能自己來了啊~

寫這幾篇主要也是希望心中懷有清水模夢想的同好們別放棄,堅持就有希望,而且我的資料都是網路上找到的,取之於網路,就得用之於網路嘛.

 

其實本來後院是沒有開窗戶的, 就很單純的一面牆這樣,我那時堅持要打掉加裝玻璃,隔壁的鄰居都是選擇加建,讓居家空間可以更大些。but室雅何必寬,我相信室內空間往內退一步,留一片空間給花草,這樣的穿透感,會讓家裡看起來更寬廣,心情更舒暢

 

 

原本的圍牆不夠高, 所以得請泥作師傅先把圍牆砌到想要的高度,幾天工程做下來,屋子裡整個都是粉塵,造成我們莫大的痛苦....

 

 

在師傅一邊施作的同時,我也沒閒著,除了在網上找資料外,白天要上班,下班後就到誠品找資料,看看有沒有中意的庭園樣式

原本是想單純種一棵樹就好,但老婆說:風水上來說,一棵樹四周被圍起來,那就是個"困"字啊,不是很好,且種樹以後還要煩惱

樹根亂長的問題,不是很理想.

好啦, 人家說聽某嘴大富貴,加上幾次的京都旅遊下來,早已深深愛上日式庭院,but還真沒看過有人用清水模搭日式庭院的樣子

其實心中還是有點擔心,以下是誠品找到的幾款比較鍾意的樣式 

 

她說這看起來好孤單

 

而最後我們一致挑出了,下面這款最適合我們的風格

 

而我的好兄弟原本就是農園生產系(園藝)畢業,又從事植物培育相關工作,又是日本佛教僧侶,又長期研究日式庭院

講到造庭這件事,我真的不做第二人想,光看他隨手畫出的草圖,馬的我整個信心大增,真想大喊"我,無敵了!!"

 

好,先屁到這邊,上班去,下次再更新進度嘿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八極拳台中教練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